close

 

「虞向葵曾經是炎晶妳的同學,後來在選當家前失蹤。後來、後來……炎晶妳要我把關於他的記憶消除……」

 

看到向櫻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水的聲音越來越小,幾乎快聽不見了。

「確定是他嗎?」

她原本以為只是件小事,結果竟然是自己要水把這段記憶刪除的那件事!當初拋棄光明吹笛手一族,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就這樣把當家職位丟給她的同學竟然是夜的雙胞胎哥哥!

「炎晶……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說出來的……妳別生氣好不好?我、我跟妳道歉……」沒聽到向櫻的問句,水急到快哭出來。

「我說,確定是他嗎?」

加重語氣,她的腦中亂成一團,幾乎無法思考,只能反射性再問一次。

「對……風大哥可以作證對不對!」水抓著風的衣服下擺,急切地追問。

「是,他就是妳失蹤的同學。」

「你們為什麼會知道?」向櫻震驚過度,連虞夏彤他們在講什麼都沒聽到。

「炎晶妳消除的記憶……在這裡呀……」

敲敲水鏡,十幾年前的景色迅速褪去,換成他們都熟悉的皇宮。

『櫻。』

這次是向櫻自己的視角。

那天她似乎有急事要出宮,但在聽到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後,倏地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自己的同學、同時也是當家的競爭對手。

長大後和虞夏彤面貌長的十分相似的向葵,她都叫他「葵」。能力一直都比她強上許多,若不是好勝心在作祟,她或許會承認葵比她更適合繼承當家的位子。

她不想輸。

她都想起來了,這段被刪除的記憶。

壓住隱隱發疼的腦袋,向櫻強迫自己去想、去看自己的回憶。

夜是她在葵的家附近找到的學生,原來就算忘了他,她還是會不自覺走向葵。

如果她還記得葵,是否會在第一時間就把夜和葵連結在一起?雖然他們長相不同,但同姓氏、又都住在那區。

什麼事?

十六歲的她冷淡地問,事實上那也僅僅是去年發生的事情而已,現在看起來卻遙不可及。

櫻,妳想掌握實權嗎?

明明同年,但葵對她一直都像個溫柔親切的大哥哥,從不因為她的冷淡就放棄靠近她。

畢竟皇宮裡有太多太多的黑暗,只有壓抑本性、保持冷漠和低調才能不惹半點麻煩上身。

……為什麼這麼問?

向櫻聽到自己這樣說道,語氣中帶著警戒。

面對這個相處了快兩年的同學,她還是不太了解他在想什麼,不過葵都能看穿她在想什麼。

像現在就是。

嗯?好奇問問看囉!

雙手插在口袋裡,葵的笑容越發溫柔,金色的眼眸放暖,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看起來意外動人。

我拒絕回答。

毫不留情地說完話,也不管葵尷尬地搔搔臉頰,露出無辜的笑容,她轉身就走。

「我想。」

「咦……炎晶妳在說什麼?」她的聲音太小,水聽得不是很真切,疑惑了一下。

「沒事。」

「炎晶妳不會生氣了吧……我不是故意的,不要討厭我啊……」

「我沒生氣。風,讓你的女朋友安靜好嗎?」

思考中還要接受精神波攻擊的向櫻實在很無奈,要風去好好安撫自家女友,不要再加重她的負擔了。

畫面還在持續進行中。

『是嗎?我明白了。』

背後傳來葵的低語,她沒有追問,只是挺起腰桿,慢慢走出皇宮,然後越走越快,最後飛也似地逃離有他在的地方。

直到現在她還搞不懂葵那句話的意思,也不懂他為什麼要問那種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問題。

因為第二天、也就是當家選拔前一天他消失了。

直到最後只在湖畔找到葵用的橫笛,不過已經被折成好幾半,吊飾不翼而飛,裡面的附靈體當然也跟著消失了。再說現場沒有任何打鬥的痕跡,所以他不是被強制帶走。

總之,葵徹底消失在她眼前,左世界和右世界都找不到他。

本來老師和長老團的意思是他們兩個中選一個當家,另一個輔助的副當家,現在少了一個,只能選她當家。雖然長老團看起來不是很願意讓她當就是了。

葵離開前為什麼要去找她?為什麼要問她那句話?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

「炎,不對勁。」打斷她的思考,風難得用沉著的語氣叫她。

「哪邊?」

「虞夏彤還記得虞向葵和你的學生,但是他們明明在進入左世界時記憶就被刪掉了。」淺藍的眸中寫滿嚴肅,連輕佻不羈的風都查覺到問題了。

「還有──」

 

同一時間,在自己房間的虞夜打開從四樓書房拿下來的書。

翻了幾頁,被光明族流放的名單一一躍入眼中,附帶在書上的人物相片茫然地看著遠方,沒有一個他看過。

手指在頁面上滑動,不停歇地閱讀和翻頁,最後停留在最後一頁。

「……咦?」

平靜的面容起了一絲波瀾,疑惑浮現在臉上。他垂下眼,仔仔細細看過書上的說明。

<font face=標楷體>黑暗一族的當家身分不明,權力長年為長老團把持,當家多待於皇宮內,甚少露面。</font>

『<font face=標楷體>我看到……他們的長老團在對當家施虐。</font>』

向櫻曾說過的話浮現他心頭,即使他也不明白為何會特別記住這句話。當時她的表情很難看,大概是想起自己也是一個魁儡當家。

以現在的處境來說,他幫不了櫻。

不過拿到吹笛手資格後,他可以幫助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現在不是研究黑暗一族這種無意義事情的時候了,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檢定,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強大。

眼中閃著堅定的光芒,虞夜走出房間,在樓梯遇到正要上樓的臣。

「你要出去?」臣先讓他過去,隨口問了一句。

「……可以,幫個忙嗎?」

「當然可以,你需要我幫你什麼忙呢?」

想起向櫻早上的交代,臣溫和地笑笑,沒有拒絕。

「……教我。」虞夜嘴唇抿起,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把話說出口。說完話後馬上把頭別開,怕聽到臣的拒絕。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夜的樂音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