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吾所知,其非罪者,也非闇之王。』

還坐在向櫻肩膀上的九妖跟著發表他的感想,在被封印前他也看過不少黑暗之地的人。

「闇之王」自然指的是黑暗吹笛手一族的當家。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黑暗的當家?」

向櫻有注意到男子的皮膚透出病態的蒼白,不像他們流放的罪人聚集在黑暗之地後,都被特殊暗屬性的深灰所染色

黑暗那方的「正常居民」的膚色應該是深灰色才對。

『吾見過闇之王。』

「你看過他長什麼樣子?」

『容貌未知,其以一面具遮覆容顏,可氣息吾記得。』

「意思就是這位氣息不對?」

『的確如此。』

得到九妖確定的答案,向櫻對看清畫面裡的人模樣興趣迅速降低。

說不定只是皇宮裡某個侍衛趁長老團不在偷偷坐在王位上過乾癮,彼岸花剛好又需要這個畫面,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他們對談的期間月亮還在移動,鵝黃的光線在爬上男子脖子時,旁邊飄來一道黑夜的雲朵,擋住月亮,連帶唯一的光亮也跟著消失在雲層後方。

皇宮內陷入一片黑暗,畫面也跟著轉為全黑,什麼都看不見了。

『櫻,妳想掌握實權嗎?』

第三次了,葵說過的話在她腦海中浮現,如同棲息在黑暗深處的鬼魅,稍不注意就會窺探她內心的想法。

「……說話了。」少年突然開口,漆黑的雙眸仍盯著黑成一片的影像。

「你說什麼?」她漏了什麼?

「……說話了,裡面的人。」

她沒聽錯吧!夜說影像裡面的人開口說話了,怎麼可能!這可不是右世界的視訊,可以兩邊同步播放啊!

『吾也聽見了。』

九妖跟著幫腔,溫熱的形體逐漸轉回靈魂狀態的附靈體,淺櫻色的眼中警戒加強。擺出戰鬥姿勢,他不再輕鬆地坐在向櫻的肩膀上。

「他說什麼?」

寂靜無聲的黑暗影像反而更讓人難以忍受,向櫻退了一步,想從虛無中抓出橫笛。

濃墨似的影像中央忽然出現一朵火焰,一分為二、二分為四,直到照亮大廳地上那些染色的權力配飾為止。

『呵,何不問我?』

走路時鎖鍊撞擊的輕脆聲音自火焰照不到的陰暗處傳來。除此之外,向櫻確定自己聽到畫面中有道聲音在說話。

掌心上飄著火燄,王位上的男子走到畫面正中央,金色的眼眸筆直地看向她,月光沒照到的容貌完全曝露在火燄下。

鏘!

向櫻手中的相框摔碎在地上。

 

『好久不見了,櫻……不,我該說是慕當家‧慕向櫻才是,對吧?』

 

時間彷彿停止了,整個房間靜到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她一動也不動,只能愣愣看著畫面裡的人,說不出半句話。

突然感覺到肩膀上多了一股重量,向櫻轉頭一看,原來是虞夜把手搭到她肩膀上,漆黑的眼眸沒有看向她,還在看畫面。

也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動作,她惶恐、疑惑的心情迅速穩定下來,終於能把卡在喉嚨裡的話講出來了。

「葵……」

『喔?原來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啊?』露出一抹慵懶的笑容,葵有些漫不經心地說道。

她和他明明只是一年多未見,容貌卻比向櫻記憶中成熟許多,現在要說他和虞夜同年,大概不會有人相信。

她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葵變化這麼大?

葵的視線先是移到地上那堆壞的差不多的黃金飾品,再抬起頭看站在她旁邊不發一語的虞夜。

『還滿意嗎?我親愛的弟弟。』

聞言,虞夜只是繼續用冷淡的眼神看自己的雙胞胎哥哥,看來沒有打算回話,即使他知道虞向葵在問什麼也一樣。

『算了算了,我知道你會滿意就好。』

擺擺手,葵往前走了幾步,意外踢到某個飾品的碎片。

『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嗎?』

他撿起那塊碎片,看著上面暗紅色的血跡,唇畔的笑容夾帶一絲不屑,用力把碎片摔到地上,本就破碎的飾品一角這下更是體無完膚,連帶地上被砸到的權杖都因此斷成兩半。

權杖的杖頭處做成圓球的形狀,被葵這麼一敲,藏在裡面的液體頓時傾瀉而出,除了沾濕了暗色的地毯,有些還濺到他的皮靴上,在幽微的火光下閃著不明的光芒。

不過葵沒去管這些,他不知道從哪抓出一頂金色的皇冠,正抓在手裡把玩,看著皇冠的神情很是專注。

『喏,妳沒看過吧?這可是黑暗一族BOSS的權力象徵。』

不理會向櫻欲言又止的神情,葵自顧自地說下去。

『呵,不過我看也只是個裝飾品罷了。被長老奪去權力的BOSS充其量只是個魁儡,拿這頂皇冠又有什麼用呢?』

向櫻被他這句話狠狠刺到痛處,最可悲的還是她無法反駁葵的話。

他說的事實,無論光明或是黑暗都一樣,他們都沒有實權。長老團不高興還可以剝奪她的唯一的權利──那份足以供給他們生活日常所需的優渥薪水。

『不過從今天開始,我正式宣布黑暗吹笛手一族由BOSS不在時的代理人,也就是我‧虞向葵擁有掌握黑暗一族的實權。』

葵轉身就走,小小的火燄隨著他走動而跟著移動,直到回到王位後,金瞳才又對上她的紅眸。

『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就帶著妳的學生來黑暗之地找我吧!』

『黑暗一族,隨時等候妳的光臨。』

 

『就像,妳去年來一樣。』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夜的樂音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