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

 

「嗯?」他怎麼好像聽到有貓在叫?

目光不自覺投向友人帶來的箱子,外面塗黑,看不見內容物。高度及膝,是嬌小的人也能很輕易抱著走的大小。

拿起黑咖啡喝了口,雷孟希淡淡瞥了箱子一眼,非常確定這箱子大有問題。

「真是的,小孟孟你家的糖罐為什麼要放在那麼隱密的地方啊?」

「喔,妳找到啦?」

唇角微微上揚,最初的煩躁過去,現在的雷孟希顯得從容不迫,跟之前完全判若兩人。

「真是的,喝了咖啡你就會冷靜下來,不好玩!」她沒好氣地說道。

打開糖罐,她看也不看湯匙一眼,直接用倒的,裡面那層薄薄的糖粉很快就宣告用盡。

「喔。」他漫應一聲。

「算了算了,我今天是要麻煩你一件事。」

「門在那裡。」自己走,不送。

「雷孟希,這樣太過分了喔!女生的拜託你怎麼可以回絕呢?」

許昀芮穿牛仔短褲的腳跨上客廳長桌,白皙纖細很養眼沒錯,可是雷孟希寧可不要吃這份冰淇淋。

不用想也知道有毒,吃了絕對中毒。

「不管,這件事情只有你可以幫忙了!」

握著咖啡杯,雷孟希聳聳肩,對許昀芮突發的任性不是很訝異。「反正我說不行你還是會硬塞給我。」

「知道就好。」

露出滿意的微笑,她把擱在腳邊的黑箱子抱起來,放到桌子上。輕拍上方幾下,表情宛如魔術師要變戲法之前的調皮模樣。

「就是這個!」

「是什麼?」雷孟希放下咖啡杯,身子往前頃,還是看不出裡面放了什麼。

「鏘鏘!」

一把扯開盒子的上蓋,他看到一雙含著怯意的大眼盯著他,身體縮成一團,連尾巴都藏到身體底下,活像是要把自己塞進不起眼的角落。

「許昀芮妳……」揉揉太陽穴,雷孟希覺得頭更痛了。

「沒錯,我就是要你照顧他!」

「我沒時間養什麼鬼寵物,妳不會去找別人嗎!」他忍不住低吼。

搞什麼鬼啊!?還是他最沒興趣的貓!

想想貓的冷漠和高傲的態度,根本不聽話,都讓他很想把現在看到的丟出去,就更別提什麼養牠了,門都沒有。

一隻橘色、小小的虎斑貓,腳掌是白色的,現在不過他手掌大小,摸起來涼涼的,體溫偏低,感覺有點不舒服。

「啊、喂……你怎麼跑到我手上來了!?」

小貓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爬到他手上,讓雷孟希現在想甩掉也不是,不甩掉也不是。

「我們一致認同你就是最佳養主。別擔心,會付給你養他的費用。」許昀芮的態度看起來根本就已經認定他會收下這隻貓。

「錢根本就不是重點!」

「喔呀,時間都這麼晚了。那就拜託你囉~」

「別想,我會把牠丟掉,絕對會!」

彷彿沒聽到雷孟希的威脅,她看了看腕錶,一臉「訝異」地站起來,落跑的速度根本非常人,他連她的一丁點衣角都勾不著。

「可惡,那女人又把麻煩丟給我了。」嘴裡咕噥著一些不堪入耳的外語髒話,他邊把小貓放回紙箱。

低下頭俯視看起來傻傻的小貓,他冷冷哼了一聲。

「聽清楚,我是這裡的老大,你如果不想被丟掉就乖乖照我的話做,懂了沒?」

威脅一隻貓的確很蠢沒錯,可是不這樣做他無法紓解被許昀芮陰的不悅感。話剛說完,他就聽到一連串的貓叫聲,像在附和他的話。

「哈,算你識相。」

露出滿意的笑容,雷孟希對小貓下了第一個指令。

 

「快睡,我現在沒空理你。」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養成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