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沒事最好別遲到

 

「嗚哇、不要過來啊──」

 

開學第二天和昨天根本沒什麼兩樣。

我沿著熟悉的街道狂奔,書包在背後不停擺盪,還要一邊回頭確認妖怪群離我有多近,早晨明明很涼爽,我卻被嚇到滿頭大汗。

這種事情無論過了多久我都無法適應,妖怪猙獰的笑容除了「嚇死人」之外沒有其他形容詞,我根本一點都不想看到,尤其是在快遲到的現在!

「鈴鈴鈴!鈴鈴鈴!」追著我的妖怪群莫名吐出一陣刺耳的聲音。

咦?

聽到預料之外的聲音,我愣了一下,跑步的動作不自覺頓了一下,僅僅只是慢一秒,妖怪就直逼到我身後,扭過的頭幾乎可以看見閃著銳利光芒的利爪舉起,朝我揮下──

碰!

後腦勺突然傳來一陣劇痛,我倏地張開眼睛,眼神尚未聚焦,一時之間還不能分辨自己在哪裡。

藍色棉被像麻花捲一樣纏在身上,我頭下腳上掛在床沿處,很明顯就是睡昏頭摔下來了。

「痛死人了……」

床頭櫃的鬧鐘還響個不停,一大早就被惡夢和鬧鈴雙重夾擊,心情會好的起來才奇怪。

等等,剛剛那只是一場夢?

我一秒抬頭看掛在牆上的時鐘。

 

七點二十。

 

嗯,還可以再睡一下,我安心地閉上眼睛。

……才怪!

「哇啊、要遲到了!」

按照學校規定,五分鐘後就算遲到,我走到學校大概要十幾分鐘,就算現在都不整理,直接穿睡衣、裹著棉被衝出門都來不及啊!

七手八腳扯開纏成麻花捲的被子,我一手抓起掛在床邊的衣服,套進去後直奔浴室盥洗。

十分鐘後我已經叼著麵包,在前往學校的路上了。

昨天也是狂奔進學校,不同的是到昨天為止都還追著我不放的妖乖沒看到半隻,不過這樣正好,我今天可沒時間和他們玩捉迷藏和愛的大追殺。

拜每天「運動」所賜,我跑的速度還算快,不到十分鐘校門就出現在視線範圍內了。

太好了,還不算遲到太久,就這樣一鼓作氣衝進學校吧!

離學校越近,看的也越清楚,Informal的校門還真是特別啊,昨天匆匆忙忙沒看到,今天總算能一窺全貌了。

瞧瞧這隻躺在門口、張大嘴巴的大鯊魚擺飾有多逼真,我幾乎可以看見牠尖銳的長牙閃著森冷的寒光,簡直可以將人咬成兩截……

 

喀。

 

眼睜睜看著比我早到幾秒的同學踩上鯊魚舌頭,就像啟動了什麼神秘的開關,張大的嘴瞬間闔上,這位不知名的同學被一口吞掉,只剩下雙腳還在外面踢動,為他短短的十幾年生命下了最後一道註解。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是個「冏」字。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鯊魚會是活的?在陸地上還能活著咬人的鯊魚還是鯊魚嗎!?

別鬧了好不好!

默默往後退了一步,看見被我當成造型物的鯊魚重新張開嘴巴,被咬的同學已不見蹤跡,只有染上艷紅的尖齒證明他走過、被咬過。

我又再後退了一步。

不,你這隻假鯊魚騙不了我的,以為恢復原先的樣子我就會被騙嗎?別笨了,我才不可能乖乖的走過去被咬!

「不可能,一定有其他地方可以進學校。」

打死我都不要走那種鬼通道,除了這種橫看豎看怎麼看都不正常的大門,一定還有給普通學生走的出入口。

別忘了我們學校除了混血的特殊班級之外,還有純人的學生,讓他們走這種門不嚇破膽才怪!

東張西望了一陣子,我很洩氣地發現除了鯊魚嘴之外,還真的沒有其他門。想說改翻牆好了,卻連牆都找不到是怎麼回事?

大門口躺著一隻不懷好意的鯊魚,本來該是圍牆的地方一片空蕩蕩,什麼都沒有,從外面也看不到裡面,簡直就像被神隱了一樣。

 

喀。

在我跟鯊魚還在大眼瞪小眼的時候,牠又咬掉了一個人。

「……」無言地盯著深紅色的大嘴二度張開,我再說一次,我不、會、走、進、去、的,喂,誰想被咬啊!

就在我為了鯊魚吃人秀毛骨悚然時,有人忽然拍了我肩膀一下,然後走到我旁邊。

「咦?」

轉過頭,我看見熟悉的人影。

「夜,你也遲到了?」

今天他頭上還是纏著白色的繃帶,左眼連帶被遮住,一臉冷淡,有點不想說話的模樣。

雖然我很想問他為什麼要纏繃帶,不過看這情況還是以後再問好了,現在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再說。

「出任務回來。」一手上下拋動徽章,夜懶懶地說,「進去了。」

又看了前方的大鯊魚一眼,我忍不住再後退一步。

原因無他,鯊魚的銳齒在滴血,是想恐嚇誰啊?才不會有人被嚇到呢!

「我、我們可以翻、翻牆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神出鬼歿社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