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迷樣的陌生人

   

 

聽到自己的名字從陌生人口中說出,向櫻愣了一下,才開口問話,「你是誰?」

「呵……妳問我是誰?」陌生人低笑幾聲,沒有回答。

 「小心,他不弱。」臣附在向櫻耳邊說道。

 「我知道。」

光從他身上散發出一股非正非邪的氣息就足以讓向櫻和臣感到棘手了。如果確定是黑暗族族人還可以直接殲滅,但是那個陌生人完全無法辨識他屬於哪邊。

若真要說,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他誤闖光明吹笛手一族的地盤、隸屬於左世界其他種族的人。

 

「歡迎妳來揭我的面具--前提是妳打的贏我。」

 

手往前一伸,然後向前走幾步,陌生人直接穿過透明障礙,防護膜上如水面般泛起陣陣漣漪。在那瞬間九尾妖狐變回原樣,茫然的表情似乎在說明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變回原樣。

「憑什麼?這裡是我族的地盤,外族不該闖入!」

向櫻厲聲說道。她平常很不喜歡搬權威出來壓人,但偶爾擺出當家的架子嚇嚇別人她不介意。

如果眼前這位陌生人能因此離開就更好了。不過她心知肚明,這種可能性極低。敢擅闖別族的重要地盤,還會被這點小小的恐嚇嚇跑嗎?

 「我族……呵。」

 又是一聲低笑,陌生人很顯然沒被嚇到,他斗篷下擺往旁邊一甩,手定定地指向向櫻和臣,說出來的話帶了嗜血的味道。

「光明的當家和她的助手要是死了,不知道光明會陷入怎樣的混亂呢?呵,光想到就令人感到興奮啊!」

「你是黑暗族那邊的人!」

抓到陌生人話的重點,向櫻望向他的眼神升起濃濃的敵意,眼眸又更深沉幾分,已經呈現酒紅的顏色了。翻手抓出橫笛,銀色吊飾激烈地擺動,九尾妖狐跟著重新坐回她肩頭。

「呵。我不否認,在你們拋棄我的時候,就該想清楚我會回來報仇了。」

 感覺到濃厚的殺氣朝她襲捲而來,向櫻反射性舉起橫笛抵擋--

 

鏘!

 

武器交鋒的聲音響起,向櫻握住橫笛的手立即感到痠麻,由此可見剛那人用了多大的力氣想瞬間刺殺她。

「喔?不錯吶、果然變強了。那就來聊聊天增加點趣味吧,不然沉默的打打殺殺到結束可不好玩吶!」

沒得手也沒感到惱怒,他輕笑,說出來的話讓向櫻認清一個事實--她在跟一個瘋子打鬥! 再說,她從來沒見識過移動速度這麼快的人!連臣都沒辦法瞬間移動,這人竟然做到了!

在這短短幾秒的時間內她也沒看見他召集風屬性,完全無法猜是靠什麼東西在支撐他的所有行為。

「小心!」

幫向櫻擋下背後的突襲,透過點點火光,臣看見他拿著一把透著森森黑氣的劍,薄如蟬翼,在每一次的揮動下都發出細微的嗡嗡聲,卻還是無法讓人追的到他揮劍的速度。

趁著臣和那人的武器膠著的短暫時間,向櫻快速催化「質變」,接連朝他背後的心臟處和後腦勺連開了好幾槍。

槍聲劃破寂靜的黑夜,四周的火焰先是不安地晃動,隨即朝他們所在的方向聚集,在外圍形成一個橢圓形,包圍住他們三人。

沒意外地子彈全數沒入,那人晃了晃,猶如斷線的木偶般倒下。

 

「哈哈哈!大意啊大意,原來你也用了黑暗的……」

 

還沒說完,那人就沒了聲音。從胸口蜂湧而出的黑色血液染滿了整地,戴著的白色面具也染上黑暗的色彩,看起來有幾分不祥。

「向櫻,要處理掉嗎?」

臣蹲下身確定那人沒了氣息後,把他翻過來,臉朝上,原本就詭異的微笑面具在火光的照映下看起來更是不寒而慄。

「等等,我要看他的真面目。」

以橫笛挑開他的面具,一張對她而言應該是陌生的容貌暴露在空氣中,但又讓她覺得異常熟悉,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張臉似的。

若真要說這臉有什麼特別之處的話,一道刀疤斜斜地劃過那人的臉,扭曲了他原來的容貌。

熟悉感到底是哪裡來的?

冰涼的觸感突然從後頸處傳來。沒有轉頭,她知道後面抵著一個兵器,脖子還被人掐住。

 

「武器。是我大意了。」本該已死之人的聲音再度從她背後響起,接續倒在地上人未完之語。

「向櫻!」臣罕見地瞪大眼睛。

「你敢動試試看,我可以在下一秒讓她身首分家。」

低沉的嗓音帶著威脅,細微的刺痛從頸後傳來,溫熱的液體隨之滑下、墜落,沒入黑色的衣服裡。

「你沒死。」比起臣,她冷靜的不像是性命掌握在別人手中的人。

「沒錯。」

手掌暗示性地收緊,向櫻咬緊牙根,死都不肯哼一聲,直到她覺得快要窒息時才又鬆開。

「求饒啊!我可以讓妳死的爽快一點,如何?」

 向櫻沉默不語。

 

九妖,我帶著你可不是裝飾用的。』

附靈體都能與訂定契約的主人心靈相通,只是向櫻大多時候都是關閉心靈,不讓任何人窺探她的心。

恭候汝之命令。』

三尾,殺了他。

九尾妖狐的實力強度是以尾數做計算,向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使用過一尾以上的能力,這次一次開三尾已經算是很看的起那個人了。

「不說話也沒關係,我數到三就殺了妳。放心,很快的唷!」

同時間行動。

是。

「一、二--

還沒數完,竹林間大風倏起,竹葉沙沙作響,連想殺她的人聲音都沒在竹葉聲中,聽不清楚了。

「啊--

淒厲的慘叫聲從她背後響起,向櫻一感覺到箝制住她的力量放鬆,馬上甩開那只手,同時間開啟九尾妖狐三尾的力量,打算一舉斬殺他。

衝到臣身邊,她才回頭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隻血淋淋的手掉在地上,顯然是剛才掐住她的那隻手。九尾妖狐在這瞬間開啟二尾力量,只差一點三尾力量就要到位,及可斬殺還在哀嚎的陌生人。

 

忽然之間,悠揚的笛聲從竹林間傳來,配合風起的沙沙聲,頓時讓人分不清那聲音是真還是假。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夜的樂音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