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雷大設計師,設計圖呢?』

 手機擴音器傳來放大的甜美嗓音,讓正在準備晚餐的雷孟希狠狠打了一個寒顫,面露大事不妙的糟糕神色。

該死,他忙著照顧那隻貓──不對,現在是死小鬼,完全忘記今天該交稿件了。

「讓我延三天。」

盤算了一下進度,估計大概還要三天才能完成,他毫不客氣地提出要求,完全不把截稿日什麼的放在眼裡。

『喂喂喂,你又來了。行行好,我們的版型師都快被你玩死了,也可憐可憐他吧,不是說這次絕對能準時交圖嗎?』

「喔,出了非人為因素的差錯,所以沒辦法。」說起這類的話他臉不紅氣不喘。

反正他拖稿成習慣,幫他打理一切的友人早在洽談的時候就已經幫他把截稿日往前延了,他現在才拖個三天不算什麼。

「把拔,還沒好嗎?想吃飯了,喵。」

衣角被小小的力道跩住,他很自然地低下頭,軟綿綿的包子臉上嵌著淺褐色的大圓眼,頭上還有一對貓耳的小男孩正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別來礙事,去坐好。」一邊攪湯,他揮手要小孩子乖乖到餐桌旁等開飯。

「好餓喔,喵。」

關掉瓦斯爐,雷孟希想扳開他的手,小男生卻不肯聽話,硬要巴著他的大腿不走,讓不太會跟貓相處的主人滿是無奈。

就算是小貓,這也太黏了吧,印象中那獨立自我、冷傲的貓跑哪去了?

瞧瞧這小傢伙黏人的程度,簡直跟人類的好朋友──雖然他也不喜歡──狗有拚。

「把拔,吃飯吃飯,喵。」

「……去坐好,要開飯了。」

「喵!」得到答案,小男生興奮地跑向餐桌。

『敢情大設計師忘了我的存在?』手機擴音器忽然又冒出友人的聲音。

「豈敢。」

他端起還在冒煙的湯,走到餐桌前,以眼神示意小男生先吃。再轉身走回流理檯前抓起手機,按下取消擴音鍵,走到廚房外跟談。

『我剛聽到有人喊你爸爸囉,雷大設計師哪時多了一個私生子啊~』

「想太多,我根本沒那個鬼時間去找女人。」

光聽友人隱忍的笑聲,就知道她根本也沒把這當一回事,只是現在很無聊想調侃他而已。

現在明明就是最忙碌的校對時期,她怎麼會閒到還有時間跟他抬槓,真是個讓他想不透的問題。

『真是浪費啊~瞧瞧雷大設計師你的臉蛋,光勾勾手指就一群衝女人過來了,為什麼你會不感興趣呢?』

「喂、別把我說的好像同性戀一樣。」

覺得感情很麻煩有錯嗎?

從小到大聽夠多母親對父親的抱怨,他煩都快煩死了,為什麼還要去找一個女人來虐待自己?

同樣的,他也不覺得自己對男性有興趣。

『不是嗎?』有人很懷疑。

「廢話。」

「把拔吃飯了,喵。」廚房傳來小貓咪的呼喊。

「知道了。」下意識回應道,雷孟希不管友人還想說什麼,掛掉電話快步走向廚房。

 

當然,他就沒發現自己的唇角在小虎斑貓的聲聲呼喚下,悄悄揚起一個很小很小的弧度。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養成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