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在這?」

「沒錯,你家兒子正用異常『熱切』的目光盯著你喔~」御子書語氣中滿滿的笑意。

「呵。」放下高腳杯,雷孟希沒有轉頭確認好友說的是不是事實。

該說有默契嗎?

或許小希會覺得監護人在這裡覺得很不自在,所以御子書以為的熱絡其實在瞪他才對。

不過雷孟希可沒打算去驗證這個答案。

各玩各的,不是嗎?

「剛搭訕你的女人是跟他們一夥的呀。」悠悠哉哉觀察那群人,御子書下了一個結論。

「他開心就好,我不管。」

一道低沉的男聲自他背後響起,問人的態度毫不客氣。「你是雷孟希嗎?」

逕自喝著御子書請的調酒,雷孟希不打算回答陌生人的問題,尤其是這種沒禮貌的更是。

「初次見面,我是穆予燁。」背後那道聲音繼續說著。

穆予燁,那個小希的高中死黨?雷孟希的動作頓了一下,仍是沒有轉過去看來的人。

「阿穆,你在做什麼啊?」

小希的聲音由遠至近,最後也是來到雷孟希的背後。

「跟你的父親打招呼。」

「不需要啦,孟不喜歡這樣!」

趴在沙發椅背上,小希雙手越過雷孟希肩膀,輕抬起他的下巴,迫使雷孟希由下往上看他。

「孟,抱歉喔~阿穆有點死腦筋。」

「沒什麼。」撥開他的手,雷孟希轉過來看向兩人,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穆予燁的樣子。

穆予燁很高,穿著單色的短袖運動外套和T恤,搭上工作褲和運動鞋,本來是很隨性,可是臉上嚴肅的表情破壞了那種感覺。

「你好,子寧受你諸多照顧。」

在一般人面前,他會叫小希『子寧』,免得有人不知道他在喊誰,不過像御子書和許昀芮說話就沒關係了。

「我才是。阿寧功課很好,高中都是他在教我的。」

是個不錯的孩子呢。

點點頭,他朝兩人揮揮手,「玩的開心啊,別因為我在而破壞興致。」

「好的。」雖是這樣說,穆予燁卻沒有馬上離開。

「那個、雷先生,您知道阿寧喜歡的人──唔……」剩下的話全數消失在小希突然蓋上來的掌心中。

「阿燁你在說什麼啊!?少亂說話!」

小希少見的慌亂模樣引起雷孟希的好奇,這是在朋友和在家長面前的不同嗎?這小子的表情比他所看到的更多了。

「他有喜歡的人?」

在小希赤裸裸的眼神威脅下,穆予燁只能很艱難地點頭,連半個字都無法吐露。

「我又不會罵你,怕什麼?」雷孟希暗笑,伸手拍拍小希的肩膀。

「可、可是……」

看他那帶點猶豫、又渴望得到佳人的戀慕表情,雷孟希突然覺得心情十分複雜,喝進嘴裡的酒都不知道是啥味道了。

哎,這就是小孩子長大後,家長所必須面對的心情嗎?

以前都說最喜歡爸爸了,現在原來也會喜歡上女孩子的時候啊。

理解地點點頭,他把手中的調酒一飲而盡,然後吐出一句很重要的話。

 

「想要就去追吧,我支持你。」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養成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