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學弟,你看不到嗎?」大概是看到我無語問蒼天的表情,太陽學姊問我。

「看到什麼?」

望著那面牆壁,我有一瞬間似乎看到牆上出現一扇木門。揉揉眼睛再看,還是一面潔白的牆壁,哪來的門?難道我跟學姐一樣出現奇怪的幻覺了嗎!

欸欸,最後一位同學總算到了。

拉,讓他進來,站在門口做什麼?』

我瞪大眼睛,害怕地看著和三分鐘前一樣連個汙點都找不到的白色牆壁,腦中閃過種種可能性。

不是妖怪,就是阿飄。

問題是妖怪我一定看得到,後者可就不一定了。

不著痕跡倒退三步,我實在很想轉身就跑。Informal不是標榜「無怪學園」嗎?我為什麼會聽到「耳語」啊

捂著耳朵,我退了一步又一步,耳語卻還是不斷朝我襲來,就像緊緊緊貼在耳膜邊講話。

不要在這時候問我為什麼聽的到看不到!我的陰陽眼也是偶爾才看的到,但「陰陽耳」就是全面開放了啦!這樣懂了沒!?

拉姐姐,他要去哪裡?』陌生的女聲……女阿飄聲問人。

「我怎麼知道?」太陽學姐竟然開口回答她的問題。

不會吧!學姐不只能看見妖怪,也可以聽到阿飄的聲音嗎?那可不可以請學姐把阿飄帶走,我一點也不想聽到阿飄們的聊天聲音啊!

又往後退了一步,我後背抵到一個冰涼的東西。

不要轉頭、不要轉頭,後面絕對不是那個我怕得要死的東西!

閉緊眼睛,我不看也不聽,打算徹底仿效鴕鳥,直接把頭埋進沙裡,直到背後那隻阿飄飄走為止。

「做什麼?」

冷冷的嗓音自我背後響起,有點熟悉卻又很陌生。

「副社,良學弟『看』不到。」太陽學姊困擾地說。

不是阿飄嗎?

緩緩張開眼睛,我深吸一口氣,趁勇氣還沒消失前,快速轉身看站在我眼前的人。

的確是那個中性的……呃,學長。

他換了一套黑色緊身裝,露出強壯的體魄,可以藉此看出他是學長不是學姊。不過在學校不用穿制服嗎?

「學生證。」學長講話十分簡單,依舊不超過五個字。

「啊!對,謝了副社!」

「嗯。」

沒回話,學長從一旁的階梯走下去,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之中,從頭到尾我還是不知道學長來做什麼。

「學弟,等我一下,我先幫你辦學生證,不然你沒辦法進教室。」太陽學姐從口袋拿出一張方格小卡片,對我說道。

點點頭,我的目光從依舊看不出問題的牆壁上移開,盯著灰色的大理石地板發呆。

好像退到某個距離以外就聽不到那些奇怪的耳語了。至少現在風平浪靜,好像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一樣。

希望以後也是這樣……

咦?那是什麼?

眼角餘光掃到腳邊的地板用粉筆畫著一個金色的圓圈,圓圈內外還有許多複雜的花紋和我看不懂的文字。

看起來很像我在電影中看過的魔法陣圖案。

魔法陣!?

我腦袋一熱,強迫自己壓下心中的不安感。

地上怎麼可能會有魔法陣?一定是誰無聊在地上亂塗鴉留下的東西!對,一定是這樣!

轉頭尋找站在幾公尺遠的太陽學姐,還沒來得及開口說話,我腳邊瞬間爆出金色的灼熱光芒,連叫喊的時間都沒有,直接被光芒吞噬。

「良學弟!」

學姐的聲音似乎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不過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誰來告訴我……我眼前這龐然大物是什麼東西!?

 

「噗────

 

眼前這隻有著巨大蛇身、比普通size大上幾十倍的鳥頭的生物發出奇怪的叫聲。依我猜測,大概有三公尺高,都快頂到天花板去了。

除了妖怪,我猜不出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長得這麼奇妙。

妖怪的鳥頭昂起,像是在看那面什麼都沒有的牆壁,應該還沒注意到它腳邊有個不滿一點七公尺的人。也就是說,現在是我偷溜的好機會。

確定面壁思過的妖怪沒有轉過來的跡象,我默默向後退了一步、再一步……然後踩到一個柔軟的不明物體。

「……」

用很緩慢的速度低下頭,我看見蛇尾最末端的部份被我踩在腳底下。

「嘶──

鳥頭倏地轉過來,豆大的小眼睛準確地看向我。我甚至可以從它眼裡看到我倒映出的模樣……除了美味的食物還會是什麼!

死定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版試閱 神出鬼歿社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