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大門大門開

 

在森林中的草地間,生鏽的大門倒在地上,清晰的學校影像浮在空中,數不清的黑色影子自我身邊晃過,穿進影像中另一個世界。

 

「妖怪……守門人?」

 

呆呆地站在原地,我喃喃重覆影子拋下的話,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夜,你知道那是──呃。」

詢問的話語還沒講完就被迫中斷。不是我不想問清楚,實在是夜現在的表情太恐怖了,我怕再問下去會小命不保。

夜最常掛在臉上的表情就是沒有表情,現在這種像在壓抑著什麼情緒的模樣,我還真沒見過。外加死死盯著學校影像,背影看起來很堅毅,但他全身繃緊、雙手握成拳頭,指關節已經隱約泛白,我再不識相應該會被揍飛吧。

好不容易讓夜冷靜下來,要是又讓他失控,我沒辦法保證自己還能不能拉住他。就算阿麥說過我對夜來說是最重要的人,還是別亂嘗試比較好。

等一下等一下,倒帶一下,我剛剛好像發現哪裡不對勁了。

「阿麥,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怎麼了嗎?」

跟夜一樣,視線緊鎖影像不放的阿麥轉過頭,望向我的眸子很溫暖,口氣也不似先前的緊張和慌亂,恢復成平常我看慣的姿態。

「那個……」

不知怎地,我突然覺得有點難為情,沒辦法把話直接說出口。

話說回來,在當事人面前問這種事情本來就很奇怪啊!怪到不行好不好!又不能直接問夜說為什麼重要,只好去問說的人了。

搔搔臉頰,我往前走幾步,在離等待我發問的阿麥近了一些後,用只有我和他聽得到的音量提出疑惑。

「你電話裡說的是什麼意思?我不太懂。」

應該說是完全不懂。

「這個嘛,我想小良你應該直接去問阿夜喔~」阿麥說完還附帶一記意味深長的眼光給阿夜。

……就是沒辦法直接問當事人才問你的啊!

良。

「是!」

聽到夜的聲音我一秒彈起來立正站好,在發現阿麥一臉疑惑後,我才發現他是直接用心音叫我。

「過來這裡。」站在門前的夜頭也不回,逕自拋出句子。

「馬上來。」

看來問不出答案了。

我快步走到夜旁邊,和他肩並肩,望著浮在空中的學校影像,還有數不清的黑色影子掠過身旁,進入影像、然後消失。

「你的傑作,你自己解決。」

「什麼?」

瞪大眼,我先望向語氣冷到不行的夜,再看看地上碎成無數塊的銅門,腦海中浮現的只有一幅畫面。

如果要把門拼回原狀,我應該拼到天黑都弄不玩吧!夜你不能這樣玩我啊,拜託會整死人的!

呵。

笑了?夜居然笑了!雖然外表沒顯現出來。

有了這個後認知我驚恐不已,該不會他以前常在心中偷笑我吧?想想我之前做了多少蠢事,只是沒比現在這麼扯。

「我讓你『聽到』,不是為了讓你吐槽我。」

「對不起。」我秒反射道歉,順便悄悄往旁邊跨了一步,遠離帶有淡淡殺氣的夜。

「好了好了,阿夜,現在最重要的是處理門的事吧?」

阿麥出來打圓場,我投去感激的一眼,他回我瞭然的溫和笑容。即使沒說,我也明白他知道事情的始末了。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夜的聲音很冷,我隱約感受到他身上有股除了冷之外的不尋常波動。

這也是能聽對方心音的附帶作用?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那是類似「生氣」的情緒,只是我能感覺到,不代表能理解背後的涵義。

不過從剛才到現在夜的心音沒流過來幾句,不知是他選擇性讓我聽到、還是他很少思考哪一種可能性比較高。

好安靜啊,夜沉默的時候也沒在思考,我能做什麼呢?

樹葉沙沙作響,沒再變化過的森林景色表示夜沒抓狂,黑色影子從我們身旁飛過,不停鑽入影像中。

看夜和阿麥好像都沒有阻止的意思,我想了又想,沒有想出個頭緒,還是忍不住要問他們兩個。

「不阻止純妖去上世界沒關係嗎?」

「『非正式』保護機制撐的住,不用擔心。」

麥爾斯聳聳肩,拿出手機瞄了眼又收起來,看起來是真的不擔心純妖跑到上世界作怪。

「非正式?」無意間我又多了一個問號,那是什麼?

在這期間,夜一動也不動,連眼睛都沒眨過半下,要不是還有呼吸,我差點沒以為他是尊替身雕像了。

「小良還記得嗎?我們學校的名字,Informal』。不過純人學生會看到『Formal』這個詞,只有混血才能看到Informal』喔。所以在入學當天,學校就會知道有多少混血新生入學了。

隨著阿麥的解釋,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一道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念頭,促使我不受控制地脫口而出。

「正式和非正式的差異在──」

他點頭,肯定我的猜測。

「沒錯,我們是體制之外、『非正式』存在的學生喔!」

 

 

T.B.C

連續五天的試閱,試閱結束隔天就是上市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神出鬼歿社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