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良,機密一號檔,血統保密、確定混血種。」還倒在地上的樹懶學長插話,手上還拿著一本薄薄小小的黑色資料夾。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不過樹懶學長似乎也沒有要解釋的樣子。反倒是太陽學姊一臉恍然大悟,啪一聲闔上新生資料夾,裡面的單子不知何時消失無影。。

……我發誓我絕對沒看到那個資料夾吃了表單,還打了一個氣味不怎麼好的嗝。

沒錯,普通學生看到這種超乎常理的事情出現在眼前早就嚇死了。只是這點「小事」想嚇倒我還有點困難,我最怕的東西在Informal裡找不到的啦,哈哈哈!

冰冰涼涼的東西攀上我肩膀,很熟悉的溫度很熟悉的……

「哇啊啊啊──不要過來,Informal怎麼可能有鬼!?」我馬上抱頭蹲下,胡亂喊了一堆連我都不清楚的話。

現場再度靜默。

「良學弟,」我聽到太陽學姊用抖著的聲音問道,「你、怕鬼嗎?」

默默點頭,連我都覺得很可恥。我不怕妖怪,就是最怕透明的阿飄在附近晃來晃去,誰叫我又有陰陽眼,不看到都不行。

還有,我連聽到那個字都會怕,所以、請用「阿飄」代替,謝謝。

講到這裡我都想哭了。我不只一次懷疑,老媽到底痛恨我到什麼程度?不僅能看到妖怪、還能看到鬼,才要把這樣的基因遺傳給我?

「噗哈哈哈!學弟你怕鬼?你竟然怕鬼……噗……」一旁的樹懶學長早就笑翻天,完全停不下來,直接笑到在地上打滾。

「呵,良學弟,你怕鬼還敢進我們學校?」太陽學姊比較沒那麼誇張,可是還是可以看出她露出燦爛的笑容笑我。

Informal不是標榜『無鬼學園』嗎?」

糟糕,我怎麼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上身?

可是話又說回來,那兩隻妖怪應該不會是騙我的吧?剛才在校門口他們的確進不來,這附近也沒有掛著一塊白布飄來飄去的阿飄啊!

不可能,學校內肯定無鬼、也不會有妖怪,無鬼學園不是說假的,我要相信它的稱號才對。

「的確無鬼,但是有比鬼更可怕的東西。」看了我一眼,她意有所指。

「是什麼?」本來不該問的,可是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人。」太陽學姊一臉嚴肅。

……

什麼跟什麼啊!

我敢用外面那群妖怪不知道有沒有的名聲打賭,我臉上的表情一定是個「囧」字。

太陽學姐似乎對我的反應不意外,往左前方走了幾步,轉頭朝我揮揮手。

「走吧!我帶你去教室。」

「喔、好,謝謝學姐。」基本禮貌還是要有。

「不會。但是良學弟,以後別把『你的妖怪』帶到學校,他們進不來的。」

走在前面的太陽學姐淡淡地說,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也聽不出有什麼情緒起伏。

「那些不是我的妖怪!」

直覺回完話我才發現哪裡好像怪怪的……等等,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學姐,妳也看得到妖怪嗎?」

過去十五年來我從沒遇到一個和我一樣能看見妖怪的人,會在剛入學就碰到同類嗎?

呵。」學姐回頭看了我一眼,燦金的眸子中滿是溫暖的笑意。

面對我的疑問,她既不點頭也不搖頭,高深莫測的神情讓我猜不透,只能繼續等待一個明確的答案。

「良學弟,這個答案不該由我來說。」

「那誰……」

學姐抬起手制止我再問下去。

「你身邊的人會告訴你一切。」

聽到她的話,我深深懷疑我身邊真的會有人嗎?同學肯靠近我嗎?待在學校安全無虞沒錯,可是一出學校,願意接近我的同學很有可能又被妖怪襲擊,多次之後漸漸遠離我。

我還是很害怕。

非常非常害怕。

一隻手輕輕按在我額頭上。

「你害怕嗎?良學弟。」

太陽學姐能看穿我的情緒?

訝異地抬起頭,我望進她眼裡,彷彿在裡面看到什麼,整個人宛如被催眠地點頭。

「不用擔心,只要你留在學校,一切都會解決的。」

溫暖的瞳色讓我不自覺點點頭,心中的疑慮不知為何瞬間消散無影。剛才煩惱的事,現在想起來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很好,我們要加快速度了,不然真的會遲到喔!」

放下手,太陽學姐丟給我一抹笑容,帶著我走進外觀和一般學校沒兩樣的建築物。

Informal高中部每個年級有四個班級,良學弟你是五班的喲!」

快步走在無人的走廊上,太陽學姊邊對我介紹高中。

等等,我沒聽錯吧?五班?她剛說有四個班級,那五班該不會是「隱藏班級」,專門收特殊學生的吧?

這是搞笑吧!?

學姊在走廊盡頭停下來,面對牆壁說了一句話。

「到了。」

我先回頭看一二三四班教室的班牌,再轉回來面壁思過……不,是瞪著牆壁發呆。

這裡怎麼看怎麼是一面牆壁,就算我把它瞪到快穿洞,一樣不會出現一間教室啊!學姊是唸書壓力太大出現幻覺了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版試閱 神出鬼歿社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