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裡吵了?我明明就很安靜!」小希不滿地抗議。

「嗯哼。」

意義不明地輕哼一聲,雷孟希心情看起來還不錯,連小希一直巴在他身上都沒動手推開。

「你好過份喔,我受傷了。」裝出哭喪的臉,小希蹭蹭他,語氣可是沒有一丁點的難過。

「吵死了。啊、好熱……」

以手掌搧風,他抬頭望向冷氣,瞇起眼睛想看面板上頭顯示的溫度,卻怎麼樣也看不清楚。

想要揉眼,在中途又受到阻撓。

「不可以揉眼睛喔~」

白皙纖細的手握住他的,小希朝他搖搖頭。雷孟希嘆了口氣,回握住他的手,然後抓到自己眼前。

「小希,我不是說過指甲要按時剪嗎?」

瞧瞧這尖銳的指甲,一不小心就會劃傷人。小希這貓習性怎麼一直改不掉?他可沒辦法讓小希留著這樣的長指甲去上課。

「可是這樣比較好扳東西啊!」說的理直氣壯,他絲毫不覺得哪裡不對。

「不行。」拉開抽屜,他拿出備用的指甲刀──以前這東西根本不可能會出現在工作室裡,「你自己不剪,就只好由我幫你剪了。」

「啊啊!」

一秒從雷孟希身上跳下來,小希倒退幾步,警戒地看著指甲刀,背聳起,尾巴更是不時地甩動,顯現他對指甲刀的敵意。

不過他只想笑,小希這模樣跟炸毛的貓沒兩樣,挺有趣的。

「過來吧。」

「不要不要不要!」大力地搖頭,小希又退後了幾步。

「唉。」

嘆了口氣,雷孟希起身,搶在不喜歡剪指甲的小貓逃出房間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領,大有今天你不剪就不用走出工作室的氣勢。

「爸我不想剪指甲啦……」

「你現在是人的模樣,不需要擔心短指甲會行走不便。別忘了,你的指甲會刮壞我的設計圖。」

他都在上面發現細小的抓痕了,小希平常弄破他的設計圖先不提,要是在外面傷了人就麻煩大了。

「可是……」

「沒有可是。」雷孟希俐落地截斷他的話尾。

抓起他的手,喀擦一聲,尖銳到可以傷人的長指甲就剩一半,再一下,指甲就剛好貼著指尖的弧度再多一點,是雷孟希慣常留的長度。

為了方便畫圖稿,他從不留指甲,小希就剛好跟他相反,如果不是他來剪根本就不會剪。

「好了!」雷孟希滿意地看著成果,沒耗多少時間就大功告成了。

「嗚嗚。」小希癟著嘴,趁雷孟希轉身收拾時撲上他的背,語帶哀怨地說,「好不習慣喔~」

「沒這回事。好了,我要去休息了,你要做什麼隨便你。」

從晚上畫到白天,他很累了,想去睡一下。

「我要跟你一起睡!」

「呵,有何不可?」

沒把小希抓下來,他就這樣背著走出工作室,穿過客廳和幾間房間,直到自己的臥室才放下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養成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