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六►永遠篇

 

 

他很討厭黑暗,那會讓自己想起小希不在的事實。 

所謂的好幾年,到底是幾年呢?他只知道今天是小希離開的日子,還不夠久到他想不起小希,不夠他想起小希不會再痛。

 

啪。

房間內突然大放光明,雷孟希不適地瞇起眼睛。伸手擋住刺眼的光線,他不懂燈為什麼會自己打開,家中照明設備並沒有設定時間啊。

 

「孟────」

 

什麼!?

瞪大眼,他剛放下手,一個熟悉的身影就撲到他身上,淺褐色的頭還不停蹭他,環抱他的雙手力氣更是驚人,雷孟希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我好想你喔!孟有沒有想我?有沒有、有沒有?」

抬起頭,小希圓滾滾的雙眸看著他,眼中滿是見到雷孟希的欣喜。

「等等,你不是……」太過驚訝,雷孟希連話都說不全了。

他該不會又再作夢了吧?

小希怎麼可能完好無缺地賴在他身上,太思念會產生幻影嗎?可是小希的面貌比起最後一次看到他又成熟幾分,儼然就是過了幾年後會有的樣貌。

他從來不曾幻想過小希現在的樣子,不可能做這種夢。

「對啊,我那時幫孟買完禮物,剛要趕回家就被撞到,後來就沒意識了。等我又醒過來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研究室的人跟我說我變了喔!」

「啊?」

所以小希根本沒死,他白白難過了這麼多年?許昀芮那女人一個字都沒跟他講過!

「不是啦,我那時真的死了喔~」小希搖搖頭,說著雷孟希不知道的事情。

「可是,當我處在黑暗中時,我一直聽到孟你在喊我的名字,從沒斷過。可是聽起來好痛,我想告訴你不要哭,就一直往你的聲音來源跑過去。」

 

「然後,我就醒啦!」

 

雖然說的很輕鬆,可是小希也是拚了命才醒來的吧。雷孟希揉揉他的頭髮,胸中充滿的盡是無法言語的感動。

「還好你回來了。」

「嗯!可是我變了喔~孟你還會收留我嗎?」小希的表情有些不安。

「說來聽聽。」

小希一股腦地跳下床,雷孟希跟著坐起來,看他抖抖貓耳,轉過身,用背後面對他。

他看到了,小希說的『改變』。

「我看到兩條尾巴。」瞇起眼睛,他很冷靜地說出事實。

「沒錯。」

轉過身,小希眨眼間又巴在他身上,速度快到連雷孟希都覺得不太對勁了。以物理學上來說,就算是貓也沒有這種快到嚇死人的速度。

 

「我變成『貓又』了!」

 

「那是妖怪。」

在最初的激動過後,雷孟希顯得異常冷靜,彷彿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能嚇到他了。事實上也是,除了當年得知小希的死訊,他情緒波動從來沒有那麼大過。

「沒錯,我變妖怪了。你會討厭我嗎?」垂著耳朵,小希抬起頭望他。

「怎麼可能。」雷孟希淡笑著拍他頭。

一個身高超過一百八的大男生用這種不安的眼神看自己,就跟當初他要帶小希去上課時那神情相似,就算現在他還是說不出拒絕的話語。

「咦?孟你戴著我送你的項鍊!」小希像是發現新大陸,眼神閃亮亮的。

「你不是為了買這個給我才被撞嗎?不用再費心幫我買禮物了。」

「可是那天是我第一次賺到錢,想要買個禮物送孟說。」小希仰躺在雷孟希的腿上,表情很是享受。

「你去打工?」

「嗯,阿燁問我要不要接設計案,我答應後就常常和他去公司畫設計圖,累了就睡在那裡。」

所以、小希那一個月常常徹夜不歸不是去約會,而是在工作?

他完全誤會了。

「對不起。」

「道歉什麼?孟只要繼續讓我賴在這裡就好了。」

起身抱住雷孟希的脖子,小希頭靠在他的肩膀上。緩緩閉上眼睛,他輕聲說出一句話。

 

「孟,生日快樂。」

 

那時來不及說出口的話,還好現在終於能說出來了。雖然晚了好幾年,可是至少還在。

「你回來,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伸出手,他第一次回抱小希。

 

「歡迎回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養成 完結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