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在發呆了,雷。」

 

「是嗎。」

拿起酒保遞過來的酒,雷孟希輕啜了一口。

今天他們在夜Bar的沙發區,有精心設計過的紗幕做遮掩,隱私性還算足,不像坐在吧檯區老是有女人主動貼過來。

「當然囉,需要我算給你聽嗎?」御子書解下領帶,解開襯衫上面幾顆鈕釦,態度相當隨性。

「少來。」

從進來後情緒就有些浮躁,他知道是因為小希的關係。

可是他還是必須和御子書談談,雖然不一定會有什麼好結論。

「所以,你家雷子寧怎樣了?」

一開始就被直指問題核心,雷孟希差點被酒嗆到。不過他沒有問御子書怎麼會知道,相處多年的友誼,這點基本默契還是有的。

 

「他向我告白。」

 

同樣地,他也不拐彎子,說出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情。

「噗、哈哈哈,我說對了吧!」御子書拍掌大笑,把附近人的目光都引過來。

「我沒聽你說過。」

冷靜的面容終於出現一絲裂縫,他氣惱地望著還在大笑的好友。

是有這麼好笑嗎?

不知道笑了多久,御子書終於能冷靜下來。拿起高腳杯,他瞄了瞄情緒很明顯不穩的雷孟希,拋下一句話。

「在好幾年前我就說過了。我問過你『是不是對雷子寧產生感情了』,你也回我肯定的答案。」

「我記得我也告訴過你,我對小希不是『那種』感情。」雷孟希的記憶很好,御子書一說他就想起來了。

他那時候對小希的感情是參雜親情和主寵之情,絕非御子書所說的那種喜歡。

「是這樣嗎?」御子書喝著酒,口氣完全不是那回事。

「嗯。」

「雷,你忽略了一件事。」

「什麼?」

放下高腳杯,雷孟希瞇起眼睛,那毫不掩飾的煩躁神情,讓喝到一半的御子書又是一陣大笑。

這回,他沒有耐心等御子書笑完,隨手抓起一塊桌上的點心就丟進御子書張大的嘴巴,害他差點噎到。

「咳咳咳……你真狠心吶,雷。」

「快說。」

 

「雷,你和雷子寧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是以父子的方式在相處。」

 

「不然還有什麼?」

他倒想聽聽御子書會丟出什麼樣的答案。後者這回也很乾脆,立刻說出他想知道的答案。

 

「戀人。」

 

聽到預料之外的答案,他手滑了一下,酒液差點灑出來,還好雷孟希即時扶住回穩,不然今天穿的襯衫就要報銷了。

沾上酒的衣服可是很難清洗的,他寧可不要處理。

「雷,你很驚訝嗎?」

御子書並沒有停掉這個話題,繼續順著說下去。

「你以前沒有多少和家人相處的經驗,就算雷子寧的舉動早已超過親人,你也不會發現。」

沒有說話,雷孟希思考良久,終於嘆了口氣。

御子書說的對,小希的一舉一動就算是以家人或貓來說都很奇怪。但如果告訴他那是對自己喜歡的對象會做的事情的話,就能得到完美的解答。

而被這樣對待的他也不討厭,甚至可以說是早已習慣了。只因小希那一點一滴隱藏在日常中的感情,早已侵蝕他自以為夠堅強的防衛。

壓在心中疑問的大石倏然落地,雷孟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類戀人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