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舊地重「遊」

 

「靠!」

風呼呼吹過,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向上翻的夾克不停拍打我臉頰。我什麼都不管,就是緊緊抓著證明單,腦中跟著迅速閃過幾種念頭。

不是我不怕,可是同一天經歷過好幾次,害怕也是會感覺疲勞的。我敢保證現在要我去坐自由落體還是雲霄飛車什麼的,打死我都不覺得可怕了。

俗話說熟能生巧,我這可是熟能生「膽」啊!

「呵,不叫了?」

夜有磁性的嗓音從黑暗中冒出來,略帶冰涼的手握住我的,語氣中滿是不容錯認的笑意。

本來想回話,可是我發現風壓擠的我臉頰好痛,想開口都很難,只好用搖頭表示,雖然不知道夜在黑暗中看不看得到。

「不錯,你變堅強了。」

……親愛的夜同學,我們可以先解決目前的窘況、而不是在墜落中討論這種奇怪的事情嗎?

「良,你手上的證明單有傳送圖,想著要去哪裡就能去哪。」

能力不同就是有差,瞧瞧夜可以在大風中冷靜自若地指揮別人,我卻連個字都吐不出來。

「想像吧。」

我艱難地點點頭,努力集中注意力,不要去想我已經快摔成肉醬了,為什麼還要在這裡發揮我貧乏到空無一物的可憐想像力。

啊。

黑暗瞬間往後褪去,映入眼中的是無止盡的純白,感覺到腳底下傳來柔軟又厚實的感覺,我瞇起眼睛,還不太能適應突如其來的光亮。

「喂、這是什麼鬼地方啊!為什麼我非得被你這種傢伙抓來這裡不可!?」

為什麼我完全不想聽見的死小鬼聲音也出現了?

異常緩慢地轉過頭,我看見夜悠悠哉哉地坐在地上,手中還拎著惡魔蝙蝠化成的小鬼頭。

「放開我──!」

看到不停扭動的小鬼就像一條不安的毛毛蟲,我忍不住笑出聲,「哈哈,原來你也會變成這樣。」

「笑什麼笑!」

明明被掌握在別人手裡,小鬼卻絲毫不畏懼,衝著我就是很嗆的一句話。看他那神情,要不是夜抓著他,說不定還會撲上來咬我也說不定。

「良。」

「嗯?」我將全副注意力放在和小鬼鬥嘴上,僅僅簡單應聲。

「這就是你想去的地方?」

「我是想去集合點啊──」我很自然地回答,跟著抬起頭四處張望了一下。

眼前除了純白,還是純白。

說是冰天雪地,又不覺得冷,但除了「雪」,我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可以形容這個景色。

點點白色光團自空中落下,甫碰地便化為虛無,說陌生也不陌生,但又沒眼熟到我想起是哪裡。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我們會跑來這裡?」

我想回社團集合的地方,為什麼會被傳送到這裡?

別告訴我傳送陣是黑心貨,少畫一筆就能從A地跑到B地,而且還是長程移動的那種!

「傳送陣這樣畫的。」夜單手拾起地上的紙張,隨意瞥了一眼,然後塞進我手裡,「上面還有一行字。」

我可以說我不想看嗎?總覺得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恭喜完成,請盡情享受下世界的特別『極地』吧!找不到回來的方法就不、用、回、來、囉!

社長留。

 

……我們被社長整了。

我無語的看著那張紙許久,最後決定不撕掉,誰知道紙會不會突然張大嘴咬人?

我還想完整地走出這裡呢!

「夜,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嗯。」

把證明單塞進口袋裡,我站起身,視野也隨之變得廣闊。這時候就要慶幸我的好視力了,讓我無論何時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遠方那座被白光覆蓋的山就像我夢中巨型聖誕樹妖出現的地方──等等。

我剛想到什麼?

夢!?這是我夢過的地方?

「這不是虛擬的嗎?」

迅速扭過頭,我問一臉無聊坐在地上、手中抓著還在掙扎喊「放開我」的死小鬼的夜。

搖搖頭,夜丟給我很簡單的兩個字,「不是。」

「可、可是……」太過震驚,我腦中一片混亂,以致於我連話都說不全。

所以之前我以為是夢,其實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嗎?

我也真的遇過那個人?

這一切全部都是真的,只有我笨到以為是假的。

天啊!

這不就表示──

 

碰、碰、碰!

 

聽到低沉跳躍性的腳步聲自不遠處傳來,再聯想到之前的事情,我臉瞬間綠了一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聲音好像是這裡某種妖怪會發出的、喔?

慘了。

不對不對,犯不著這麼悲觀。今天我又不是一個人摔進來的,還有超強的夜在,怕什麼?

夜絕對能不眨一下眼地秒殺掉所有妖怪。

「夜,你可以解決吧?」抱著慶幸的心態,我轉過頭。

「……」

地上一片空蕩蕩,前幾秒還在的夜和小鬼,現在連個人影都看不到。

望著地上,我發了幾秒呆。為什麼會變成你悄悄的來,悄悄的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只留下一隻可怕的大妖怪這種情況啊!

「啊哈哈。」這種緊急狀況還笑的出來,我都覺得自己大概離瘋子只差一步了。

現在只有一條路可走。

──快逃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神出鬼歿社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