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櫻雙手緊緊交握,越聽越心驚,完全不知道還有這麼一段過去。

最後葵留下的是斷裂成好幾截的橫笛,老師也有看到卻什麼也不提,是刻意隱瞞嗎?

「老師從來沒提過這件事。」

無論是葵消失後,還是她當上當家之後的一年多,都沒有。

「哈,老師大概不想留下這個他人生中的『大汙點』吧!一旦被發現當家候選人是黑暗族的間諜,我敢說他絕對進不了長老團。」

背向後一靠,虞向葵雙腳交疊,鏈子撞擊的清脆響聲響起,櫻花的小吊飾隨之輕輕晃盪。

錯愕地瞪著他,向櫻從沒想到這個可能性。

連孩子心性的老師也會有這層顧慮嗎?原來當過無權的當家後,會讓人如此渴望權力。

可是她──

「對了,我是打贏沒錯。只是如果這時候殺了老師也不好,能用特暗修改記憶的人也不在,只好回黑暗的領地囉!」

依舊是用那種輕浮的語氣說話,他完全不覺得自己的態度哪裡有問題。

「不過現在想想也是,如果老師沒隱瞞,妳是絕對不可能來這裡的,對吧?」

放下雙腳,虞向葵起身,走到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向櫻面前,輕輕勾起她的下巴,仍是那副輕佻的模樣。

「櫻,妳想掌握實權嗎?」

漆黑的眸子凝視她的,虞向葵不再漫不經心,認真的語氣如同過去她見到的那個親切、認真的葵。

「我……」望進寫滿嚴肅的黑瞳,向櫻的喉嚨異常乾澀,話遲遲說不出口。

她為什麼執著於找到葵的原因現在還重要嗎?在葵承認自己是黑暗的間諜,所有的假設都不成立的狀況下,她還能說什麼嗎?

「妳的答案是什麼呢?櫻?」握住她下巴的手越收越緊,像在逼她說出答案。

一隻手突然伸過來推開葵的掌握,讓向櫻得到一絲喘息的空間。

「喔?連我親愛的弟弟都向著妳啦?」笑笑地看著虞夜,他完全沒有生氣。

「葵。」

單單一個不帶任何情緒的稱呼,就讓虞向葵往後退了一步,走回王位坐下。

「我親愛的弟弟生氣啦?」單手撐著下巴,虞向葵唇邊泛起諷刺的笑容。

虞夜還是沒有回答。

「在現任<b>BOSS</b>離開的日子裡,黑暗一族的長老團──被<b>殲滅</b>了。」

再從桌上拿起金製的酒杯,他欣賞似地看著杯身繁複的花紋。杯子卻在下一刻直接爆開,碎片頓時四射,有些還直逼向櫻眼前。

直覺閃過那些銳利的碎片,向櫻終於從這些逼到眼前的危機中回神了。

「櫻,只要是妳想要的,我都可以不計任何代價弄到妳面前!妳不喜歡黑暗的權力沒關係,我就幫妳消滅!由我取得掌控權。」

「為什麼?」回復冷靜後,她發現葵說的話有些不對勁。

黑暗一族的間諜為何會對她說出這種話?除非葵他──

「這就多問了。」

葵眼中流露出一種對於執著的瘋狂,臉部表情扭曲,刺有碎片的手緊握成拳,鮮紅的液體順著掌心滴落,落入深色的地毯。

「黑暗一族的長老團算什麼?我的父親被虐待致死,連只是代理人的我都要忍受這種痛處嗎?不,我不要!這時我想起了妳。」

「葵,這不是感情,你搞錯了。」

眼見虞向葵陷入瘋狂,向櫻放在背後的手手指在空中輕輕按幾下,略顯冰涼的橫笛落入她掌心,九妖的聲音也跟著傳入她腦中。

『汝局勢艱危。』

『我知道,如果他發動攻擊就出手。』

『是。』

「我不相信!妳是讓我撐下去的動力,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

虞向葵一秒推翻向櫻的說法,然後朝天大笑。

「櫻。」淡淡的聲音從旁邊飄過來,是虞夜在叫她。

「什麼事?」

邊注意精神狀況有異的虞向葵,順便提醒一下九妖,還要分神聽虞夜說話,其實有點麻煩。

「別理他。」簡單三個字撇清一切。

「我說光明族的當家,」

突然停下笑聲,葵又變回原來那副從容不迫的模樣,彷彿幾秒鐘前的瘋狂只是他們的幻想──如果他手掌的血沒繼續滴的話。

「妳想不想掌握實權?」

然後,又問了一遍。

定定看著他,櫻色眼眸澄澈的不帶任何一絲雜質。良久,向櫻輕輕吐出一口氣,把那來不及告訴他的話說出口。

「葵,我原本想讓你掌權。」

這才是她真正的想法。

為何執著找到葵的答案就是這個。

在知道這些事情前,她一直認為葵會是下任光明族的當家,但隨著葵消失的時間增加。即使當上當家了,她還是覺得葵會回來、會接過這個職位。

可惜最後在樹林裡發現他被破壞的橫笛時,她就知道葵徹底消失了。

「哈,原本。」

「對,但知道你是黑暗一族的間諜後,就沒這個答案了。」

向櫻從背後拿出橫笛,九妖理所當然出現在她身邊,替她驅逐一直靠過來的暗屬性。

「這次就算了,我不想跟你打。」

接住憑空落下的鈴鐺,她將橫笛快速轉變成閃著銀光的槍。

「下次再遇到我們就是敵人,我會親手終結你的生命。」

沒有絕對厭惡黑暗,向櫻只對葵的背叛感到憤怒,以及對光明一族很深、很深的失望。

但就算如此,她還是光明族的當家,無法對黑暗內部鬥爭展現同情,更沒有辦法回到從前。

原來他們不是在這一年中的改變了,而是從一開始徹頭徹尾的大謊言,她從來沒看透真相過。

老師也好、葵也罷,只能當個無權的當家就無權吧!

她都不想管了。

這次就看在一年的同學情誼份上,放過這個讓她憤怒的傢伙,下次可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過關了!

 

「來不及了。」

 

低喃聲從王位上傳來。

「你說什麼?」

「我說,來不及了。」葵絲毫不受她的話影響,態度輕鬆地把話又說了一遍。

「我在妳來的時候,派人去血洗光明族的皇宮了。」

這也是皇宮裡沒有半個人的原因,全被虞向葵派出去了。

 

櫻,妳想掌握實權嗎?」

 

噙著優雅的笑容,葵又問了一遍。

 

 

深夜突然下起了大雨。

大多數吹笛手只是抬頭看了一眼天空,便繼續朝自己的目的地前去。

這個夜,很寧靜。

「臣哥哥,主人怎麼還不回來?」

仰頭望著青年,小女孩眼中閃著擔憂的光芒。

「快了,別擔心。」摸著小芙柔軟的髮絲,臣低聲說道。

皇宮就近在眼前,但他們在等待能做出最終決定的當家回來。

想必他們也一樣吧?忘了站在不遠處的三人一眼,他又重複了一次話。

 

就快到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夜的樂音 連載
    全站熱搜

    慕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